close

  維多利亞・畢夏普站在拘留室中唯一的鏡子前,她在魔眼集中營裡已經待滿一個月了,也在拘留室中度過了16歲生日。維多利亞看著鏡子中的自己。鏡子中的女孩長 得很普通,她的升高,體型都很普通,髮色也是大眾化的淺棕色。唯獨與眾不同的是她的雙眼:她她眼睛的顏色是一種非常,非常淺,且接近透明的銀色。維多利亞 這輩子只有看過一個人的眼睛顏色跟她相同,而那個人是她的媽媽。想到媽媽,淚水從維多利亞美麗的雙眼中湧出。

   一個月前,在總統府爆炸後的隔天晚上。維多利亞和凱特・畢夏普―也就是她的媽媽一起在客廳裡喝咖啡。這時,電話響了,維多利亞接起電話:「你好,請問你 是?」「維多利亞,沒時間多聊了。不要問問題,把電話拿給凱特。」是個女人的聲音。「媽……」維多利亞輕聲道,凱特看到女兒的表情,馬上拿起聽筒。「你 好,畢夏普夫人。」電話中的女人急切的說道:「我是伊凡娜・泰勒博士。相信你今天一定有在新聞上看到關於總統府爆炸事件的大量報導。很不幸的,你的丈夫萊 恩・畢夏普干涉了這個恐怖事件——他是放炸彈的人。萊恩與我正和許多魔眼在鄉下避難,目前很安全。然而,在這一刻,處境最危險的是妳們。因為人類在總統府 爆炸後就開始獵殺魔眼。我不能再多說了,妳一定要保護好維多利亞,切記要小心。」 電話,掛斷了。

   「那個沒用的男人。」凱特瞪著牆壁破口大罵。「萊恩怎麼能為了報仇而殺掉那麼多人呢?真是沒羞恥心的人…」這是維多利亞第一次看到媽媽那麼生氣。她剛剛站 在電話旁邊,聽到媽媽和泰勒博士的對話內容:她的爸爸是殺了上百人的兇手,而人類正在獵殺她所有的朋友,家人,甚至是全東區所有的魔眼… 這有點像在小說裡才會出現的情節。 維多利亞看著窗外的星空,黑暗遮蔽了白月—這景象似乎不太妙? 她思考著所聽到的事。這時,門鈴響了。她瞄了正在對牆壁咒罵的媽媽一眼,看來媽媽絕對不會去應門了。維多利亞嘆了一口氣,聳聳肩,並拉開了大門 。

  維多利亞往門外一看 整個人就馬上彊住了。在門口,站著5位穿著橘紅色制服的政府官員,這群人中有男也有女。其中一名男子是警官嗎?維多利亞不禁想著。 那位不怎麼好看開口用一個油膩的聲音說:「女孩,妳幾歲啊?」「現在那麼晚了,一個人在家嗎?」另一名男子用一種諂媚的口氣繼續說道。「我……」維多利亞 吱吱嗚嗚的不知道該回答什麼。「別鬧了。」一名女官員狠狠的瞪了兩個官員一眼,並冷冷的說道:「我們今天是來辦事,不是來搭訕年輕女孩。」說完,便轉身面 對維多利亞「女孩,我叫米蘭達・費爾曼,總理指派我來進行調查,請妳告訴我妳的真實姓名。」「我叫維多利亞。」「不,妳沒有聽懂我的意思。我要的是妳的姓 氏,不是妳的名字。」「畢夏普。」維多利亞說:「我姓畢夏普。」政府官員互相看了一眼。「很抱歉,維多利亞。」米蘭達說:「總理下令要我們抓走所有姓畢夏 普的人。」「喂!你們這幾個沒用的東西!」官員轉身對著官員們吼道:「把這個女孩用手銬拷上。」「媽媽!」維多利亞見況馬上大聲尖叫:「媽媽,救命啊! 」

   在客廳裡的凱特聽到了女兒的呼救聲,馬上衝出家門,「維多利亞,發生了什麼事?」她大叫道。當凱特看到政府官員時,從口袋裡掏出一把槍,指著官員們大吼: 「你們來這裡做什麼?憑什麼碰我的女兒?!」米蘭達看了看她,冷靜的說道:「夫人妳好,我是米蘭達・費爾曼。看來妳似乎是維多利亞的媽媽,請問妳也姓畢夏 普嗎?」「要不然妳以為我姓什麼?」凱特生氣的說:「難道現在姓畢夏普有罪嗎?」「不,夫人。」米蘭達回答:「姓畢夏普並沒有罪,但是政府要求我們把任何 姓畢夏普,奈施德,布朗及懷特的人帶到集中營,所以我們必須帶走妳的女兒。不過,既然妳也姓畢夏普,那我們也必須帶妳走。」「妳休想碰我們!」凱特憤怒的 說。「很抱歉。」米蘭達說道:「這是上級的指令。來人啊,把她們帶上車。」聽到米蘭達下令,管員們立刻出手,抓住了維多利亞。「不准碰我的女兒!」凱特尖 聲叫道,並朝著官員們開槍 。

   「碰!碰!碰!」2名官員應聲倒地。米蘭達也掏出自己的槍,對著凱特發射。「碰!碰!碰!」過了一分鐘,原本的5名官員及2位畢夏普,一共7個人,只剩下 三個人沒有倒地。「媽媽!」維多利亞尖叫道,她掙脫原本抓著她,但已經死亡的兩名官員,衝向凱特。只見她的媽媽倒在血泊中,鮮血從她胸口上的傷口湧出,宛 如玫瑰綻放。「薇朵兒。」凱特虛弱的說。這是維多利亞的綽號,但是很少人這樣叫她。凱特用力的抓住她的手,繼續說道:「不管發生什麼事,一定要記得妳魔眼 的身份,並要以妳那雙銀色的眼睛為榮。薇多兒,我很愛妳,千萬不要讓那些人類傷害妳。」說完,凱特的手就鬆開了,那曾代表生命的氣息也不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* * *

 

  再次感謝風焰尾(a.k.a尾巴巴)

    幫我修辭+改錯字!

   ~感激不盡~

  風焰尾的網址:http://www.pixnet.net/blog/profile/darkwind081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nn (Clemence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