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「維多利亞!妳準備好了嗎?」艾米克的聲音將維多利亞帶回現實。她默默抹去臉上的淚水,深吸一口氣,並半命令地告訴自己:「維多利亞,夠了。媽媽已經死了,不要再想她了。」她整理一下儀容,準備面對艾米克。他,要帶維多利亞去做血統測驗。

  艾米克・帕金森是個30多歲的警官,他在魔眼集中營裡工作,負責管理魔眼。艾米克非常善良,總是很友善的對待魔眼,不會像其他警官一樣虐待他們。「…工作人員會用一種橘紅色的燈光照射妳的手。」艾米克對維多利亞講解道:「如果妳的右手腕上出現黑色的魔眼印記,就代表妳至少有一半的魔眼血統;出現藍色印記,就代表有大於80%的血是;如果出現的是紫色印記,代表著妳可能是95%或純種魔眼。」說完,他看了正在憂慮地盯著牆壁的維多利亞。「別擔心。」他連忙說道:「我相信他們會在妳的手上照出藍或紫色印記,我可以在妳身上看出魔眼的氣質。對了,妳媽媽有跟妳提過關於血統的事嗎?」「有。」維多利亞回答:「她曾經告訴過我,要以我純正的魔眼血統為榮。」「嗯……」艾米克若有所思的說著:「很好啊,只是我不確定這在集中營裡算是好事,還是壞事。」說完,他推開一扇白色的大門,也就是通往血統測驗室的入口。

  「別擔心,進行測驗時妳並不會感覺疼痛。」一名穿著橘色制服的女士對著維多利亞說。突然,門「碰」一聲的打開了。一名面無表情的男子走進測驗室,冷冽的眼光掃視著房間內的每一個人。最後,他的目光停留在維多利亞身上。一股寒意竄過她,讓她嚇得連動都不敢動。這時,維多利亞身旁所有的工作人員(包刮艾米克在內)停下手邊的工作,站起來對那名男子行禮,並說道:「費爾曼長官,您好。」維多利亞倒抽了一口氣:在她面前的男子—也就是魯休斯・費爾曼長官,這位先生也是負責管理整個集中營的人。他,有權力決定營內所有人的生死。費爾曼長官慢慢的走向一個舒適的辦公椅,一旁的工作人員們一動也不動的站在原地,低著頭,不敢坑聲。最後,費爾曼坐了下來,悠哉地看著大家,並說了兩個字:「開始」 長官下指令後,工作人員馬上開始行動。那位橘衣女子將一種透明的藥膏塗在維多利亞的手腕上。「那是什麼?」維多利亞連忙問道,「這個是顯現劑。」女子回答:「顧名思義,它有助於魔眼印記顯現。」 維多利亞發現,這群工作人員都會不時偷瞄坐在一旁觀看的費爾曼長官。但他們看起來非常害怕,大概是深怕自己會被長官責罵吧。「當正義的光芒照亮世界,魔眼的印記將會顯現。」一名工作人員說道,並用橘色的光照射維多利亞的手。

房間內的人都倒抽了一口氣,甚至是尖叫出聲,連費爾曼長官都瞪大眼睛,不可至信的看著她。

   維多利亞手上的印記不是藍色,也不是紫色。

 

   她的魔眼印記是銀色的。

 

   現場的人都鴉雀無聲,空氣宛如玻璃一般冰冷。

 

  最後,維多利亞打破沉默:「你們沒有告訴我,有銀色印記這種東西—」「女孩。」費爾曼打斷她:「妳姓什麼?」「畢夏普,但是—」「那妳母親原本在還沒改姓之前姓什麼?」「姓奈施德。」維多利亞很討厭在說話時,別人打岔,所以無奈的回應:「我的母親叫做凱特·奈施德。」「嗯……這可以解釋一切。」費爾曼長官說道:「來人啊,把這個魔眼編上編號, 並將她帶走。」

  「艾米克,你為什麼都不說話?」維多利亞喚著。他在送她回拘留室的路上一直悶不吭聲。「喂,你多少也要回答我吧?」艾米克還是不說話,而且呈現出紅眼框,甚至有眼淚打轉的樣子。「艾米克,求求你!」維多利亞在拘留室的門口,著急的問:「那你至少要告訴我,銀色印記到底是什麼。」艾米克嘆了一口氣,憂傷的說道:「畢夏普跟奈施德是古老的魔眼家族,他們不和人類通婚,所以血統是純正的。維多利亞,妳同時是畢夏普和奈施德的後代,又有銀色魔眼引記,就代表妳是血統完全純正的魔眼。」說完,他便走出拘留室。「什麼?」維多利亞疑惑的追「艾米克,等等!」但艾米克繼續往前,關上厚重的鐵門,並頭也不回的離開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nn (Clemence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